安裝 Python Debug for VS Code

去年(其實就是前幾天)在安裝 Perl Debug for VS Code 之後,也順便安裝 Python Debug for VS Code,但當時失敗了。因為我是安裝 Python 3.6 版,但執行 Python Debug 需要安裝 pylint 模組,安裝時它會自動安裝其他模組,不過在安裝時,因為自動載入的 lazy-object-proxy 模組大概是只有支援到 3.5 版,所以失敗了。當時雖然考慮到降回 3.5 版,不過有點懶,而且也同時在測試 Visual Studio 2015 的 Python,所以就放棄了,最後是二者都失敗了。crying

今天剛好和振洲提到此事,他建議降回 3.5 再試試,我就又提起興緻,移除 3.6 重裝 3.5,模組也都安裝成功。結果意外中在另一個網站找到有支援 3.6 版的 lazy-object-proxy 模組,於是忍不住又重裝 3.6,打算再拼一次。

Python 3.6 一切就緒,就開始安裝 pylint 模組。

c:\>pip install pylint

果然在中途就出問題了。

Collecting lazy-object-proxy (from astroid<1.5.0,>=1.4.5->pylint)
Using cached lazy-object-proxy-1.2.2.tar.gz
Collecting wrapt (from astroid<1.5.0,>=1.4.5->pylint)
Using cached wrapt-1.10.8.tar.gz
Installing collected packages: lazy-object-proxy, wrapt, astroid, pylint
Running setup.py install for lazy-object-proxy ... error

這時我才想到,如果手動安裝支援 3.6 版的 lazy-object-proxy 之後,結果 pylint 還是硬要自動安裝 3.5 的版本,那怎麼辦?豈不是白做工了?( Disappointed smile 汗 )

幸好 Python 夠聰明,我手動安裝 lazy-object-proxy 之後,再重新安裝 pylint,果然沒有之前的錯誤,但有新的錯誤,這次是 wrapt 模組失敗,所幸也在同一個地方找到支援 Python 3.6 版的版本,手動安裝之後,再重新安裝 pylint 就成功了。

Python 的部份完成後,再來就是 VS Code 方面的安裝。

原本我只安裝 Python 模組

image

後來把相關的模組都安裝上去了

image

我原先是想,第一個就有提到 Debug 了,應該不用全裝吧?但在 Python 擴充的連結中,點選 Debugging 的連結,竟然跑到 Python for VSCode 的網頁,我想也許都有關係,就乾脆全部裝起來。

不過在安裝之後,還是不知道怎麼用?我按了左邊除蟲的那個圖,還是只看到 Perl-Debug,甚至先把 Perl Debug for VS Code 移除後,依然只看到它,夠氣人了吧!angry

image

後來我按下上方的齒輪,出現如下的設定檔 launch.json,這應該是安裝 Perl Debug 時自動產生的。

image

突然想到剛在這網頁有看到如下的設定內容

image

於是我在 lanuch.json 那個設定檔按下藍色的「新增組態」,把上面那段文字 copy 進去,儲存之後,就看到有 Python 的選項了。

image

立刻寫個小程式,果然可以單步執行,也可以追蹤變數了。有了這些,追蹤程式的 Bug 就方便太多了。

im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回應

Thank you very much.This question bothers me for days.

You are welcome. cool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