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倩影刺客與佛法觀點

前天晚看 HBO 的倩影刺客,片中提到了複製人,並以此導入輪迴的概念,甚至有藏傳佛法的法王轉世觀念,雖然片中談的輪迴和佛法很類似,但在某些層次卻和佛法的觀點完全相反,我覺得這是蠻有意思的創意,也因此想寫些東西,把片中與佛法相似與相異的觀點也藉此做個清楚的說明。

就在當晚花了一些時間,動手寫了篇心得,內容談到複製人與佛法的問題,也談及輪迴轉世與DNA複製人的概念差異,藏傳法王轉世與片中故事的差異,法王與法王子互為師徒的介紹,最後再總結雖然片中的情節和佛法很像,但原理卻相反;而原理雖相反,結論卻又有種神秘的雷同。

我相信編劇有刻意參考藏傳佛法的某些元素,但那些巧妙的異與同,我認為那不是編劇刻意處理的。正如我發覺許多人反對佛法的某些教導,但在深切的呼換中,卻是佛法所能提供的解答,而在反對佛法的理由中,卻又支持佛法而不自知。只是一般人不易理解這些連結,就錯過了佛法的教導。

當晚只寫了草稿,想等到有空再來整理,想不到隔天程式出了些狀況,讓那篇文章消失了。其他文章都救回來,就只有那一篇消失,而且是很神奇的消失,現在也沒心情與時間再寫一次了。

總之一字以表之,氣~~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佛法標籤:
一般標籤: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