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寺

九龍寺參訪記

這篇文章,應該算是觀音菩薩要我寫出來的吧,不過對話部份是憑印象記憶,實際的用字用語也不一定是如此,這點還請見諒。 如果沒看過我二年多前寫的這一篇文章 (http://heavenchou.buddhason.org/node/121) ,可以先看一下,了解一些前因後果,同時也算是公開了當時沒有說出來的地點。 前陣子,終於第一次拜訪了高雄九龍寺,寺址離小港機場不遠,小港區公所的網頁也有介紹 (http://hdao.kcg.gov.tw/homestyle.php?styl=02&strlink=ActivityDetail04&ac...),網路上有些查到的資料是舊的,標出來的地圖會有錯,正確的地址及地理位置如下:
九龍寺地圖一
九龍寺位置圖

九龍寺地圖二
九龍寺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高坪23路730號
第一次前往時,我並沒有什麼打算要問什麼問題,主要的目的只是去看一看。當天要去問事的人並不多,大約十多人,據朋友說他們去的時候都是滿滿的人。九龍寺整體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我原以為道教與民間信仰的味道會比較重,有點意外的是此地非常清幽,大殿乾淨明亮,沒有處處繚繞嗆人的煙味,除了寺中有一尊應該是玄天上帝之外,其餘都非常地佛教化,有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普賢菩薩,我原本以為會有不少道教相關的神像。 信眾們問事的地點就在大殿中,師父及問事者就在大殿右前方,在文殊菩薩像及釋迦牟尼佛像之前。因此彼此的對話,在大殿中的信眾有時都能聽到一部份,尤其是師父的聲音有時還蠻宏亮的。 當天雖然人不多,但還是等了一陣子,因為每個人問起事來也都花了不少時間,等了很久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一般標籤: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九龍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