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

硬碟四世轉世記

這篇本來是要寫硬碟轉世的心得,順便回顧一下這幾年的處理方式。
 
底下這篇是 2011 年 9 月第一次用系統轉移程式的歷史。
 
硬碟轉世輪迴記
 
在上文中,是使用 EaseUS® Todo Backup Free 3.0 來進行系統轉移,當時本來要直接用 Disk clone,但是失敗了,主要的原因可能是遇到壞軌,無法讀取資料。後來我是先把系統備份出來,再將它還原至新硬碟。當時還原後還無法直接開機,重新用 Win7 光碟做 mbr ,才順利開機成功。
 
那次壞掉的硬碟是 Seagate 的,當時差不多也過了保固期,應該不會再使用了,而新買的硬碟則是 WD 黑標企業級五年保固的硬碟。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硬碟轉世輪迴記

9/27 北上開會,回來已經是半夜了,開電腦後系統三不五時就出現底下的警告,第一次看到這種訊息,感覺硬碟好像快要壞了。

 
熱心的網友介紹一款檢查程式 HD Tune,我下載並安裝了 HD Tune Pro 來檢測,果然出現了錯誤訊息。
 
 
為了確定,我又花了點時間做了一次詳細的掃瞄,情況有點慘不忍睹,有很多地方已經不堪負擔重任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