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呈現資料之 print、puts、p 比較

印出資料是一般程式最基本的功能之一

 

c 有 printf

c++ 有 cout

c# 有 WriteLine

php 有 echo

perl 有 print

perl 6 還有 say

 

我自己的經驗指出,常用的指令,的確是愈短愈令人舒服,打的字少,無形中感覺輕鬆許多。

 

在學習 ruby 時,一開始要印出資料,我是用 print,這個命令應該有古老的傳統,和 c 的 printf 比起來,至少少了一個 f,這個 f 應該是 format 的意思,printf 對於格式處理有很強的能力。

 

後來發現 ruby 還有一個 puts,用起來更方便,不但字比較少,而且會自動換行,不像 print 每次都要印 "\n" 才會換行,自動換行的場合是更常見的。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VS Code 安裝 Ruby Debug 擴充

在開始寫 Ruby 後,希望能有 Debug 的工具,才方便除錯。

 

一開始亂安裝,裝了這幾個都無法正常使用。

 

image

image

 

不一定是這些有問題,更可能是我自己設定有問題。

 

後來放棄了,就是不斷的用印出資料的方法來除錯。

 

昨天在看 Ray 的 Ruby 教學時,發現他在 VS Code 上有執行 Ruby Debug 的功能,下課後就趕快請教他,在他的指導下,終於安裝成功了。原本我也擔心會不會在 Mac 可以,在 Windows 卻不行?幸好我多慮了。

 

Ray 說他原本裝的是 VSCode Byebug Debugger,但在某些中文呈現有問題,好像是直接呈現 utf8 的內碼,所以建議安裝底下這一個。

 

im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