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如何設定由 Windows 開機

雖然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了 Ubuntu,不過大部份時間都還是要在 Windows 底下工作,然而預設開機是 Ubuntu,所以為了要方便一點,不要每次都等在電腦前選擇開機系統,就要自行修改 gurb 的開機順序。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安裝「開機管理程式」,方式是在終端機下執行:

sudo apt-get install startupmanager

安裝完之後,執行 「系統」->「管理」->「開機管理程式」,就可以選擇開機的作業系統。

image

單純一點的方式就是直接修改 /boot/grub/menu.lst 這個檔案,這是一個純文字檔,用自己習慣的編輯器修改即可。

在 /boot/grub/menu.lst 中,大概可以找到類似如下資料:

default 0
timeout 10
…… 略 ……
title Ubuntu 9.04, kernel 2.6.30-020630rc3-generic
root (hd0,5)
…… 略 ……
title Ubuntu 9.04, kernel 2.6.30-020630rc3-generic (recovery mode)
root (hd0,5)
…… 略 ……
title Ubuntu 9.04, kernel 2.6.28-11-generic
root (hd0,5)
…… 略 ……
title Ubuntu 9.04, kernel 2.6.28-11-generic (recovery mode)
root (hd0,5)
…… 略 ……
title Other operating systems:
root
…… 略 ……
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oot (hd0,0)

算一下 Windows XP 是第幾個 title,由 0 開始算起,上例 Windows XP 是第 5 個,所以把那行 default 0 就改成 default 5 即可。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回應

我都在 4G ram 的 windows 上裝 vmware,然後在 vmware 上裝 2 個windows server 2003 ,ubuntu 8.043 一個,ubuntu 9.04 一個,XP 一個。在 ubuntu 8.043 上設 nat,設好後照快照,怎麼操都不會壞!要開那個平台就開,不爽就用暴力關機法,直接給他關掉。哦!對了!X window超棒,但 ram 操得兇!

你的電腦比我的好太多了啦.

我是有用 VMWare , 我連 MAC OS 都有安裝成功, 不過跑起來真的太慢了.

因為我的 CPU 還是單核時代的產品, RAM 也才 1.5G , 那些都只能偶爾試試, 連測試都覺得麻煩.

你裝這些系統主要是要做什麼呢? windows server 還裝到二個啊? 我沒玩過 windows server 呢.

我當時在文化推廣部上網路工程師的課程,所以需要,而且是每天操!

──紫盼望──

終於盼到你來了。:)

看來你學了不少新東西,我都還沒機會玩這些呢。前幾天公司也才剛忙完光碟,現在又在忙經文比對及上網,總之就是一個忙字了得。

你的比對程式unicode 沒,一直很想用,可是我有的是以前big5版本!
(我把康熙字典轉成big5檔,產生比對檔再處理,結果ORZ。不過終究被我攪出一個比對檔,也因為這個比對檔,救了我因硬碟燒掉原始檔的恐怖過程)

我目前正在整理康熙字典缺字(約1500個),發現從擴A到擴C字集多了很多字,不知道CBETA更新了沒!(可以用「中日韓漢字超大字符集」,新版支援到擴C)

──紫盼望──

我的程式依然沒時間處理成 unicode 版, 不過這個程式 maha 說很好用, 可以比對 unicode , 也可以忽略某些字, 可以清楚看到字的差異, 你可以試看看.(我自己沒用過..^^)

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123251.html

uniocode Ext-C 的字我也是只聞其名, 還沒實際去使用呢.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