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損 CPU 資源的 SearchIndexer.exe

因為工作已經進入最後的趕工階段,所以把 NoteBook 拿出來一起跑程式,讓二台電腦都有事做,才能節省時間。

程式都設定好之後,就讓 NoteBook 開始執行,執行一陣子之後,去看進度如何時,結果卻發現系統報告記憶體不足,而且 CPU 使用率極高。

那個並不是大程式耶,而且筆電所搭配的記憶體比我的 PC 還多,怎麼可能記憶體不足?

查了一下電腦的系統資源,發現有一支程式 SearchIndexer.exe 用去了大部份的資源,看起來可能是 Windows 的桌面搜尋程式吧?於是趕緊上網查詢,看看要如何把這支程式關掉,因為在「工作管理員」看不到此程式的蹤影,無法由「工作管理員」來關閉。

後來找到一些說法,把系統機碼設定成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Search\SetupCompletedSuccessfully = 0

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不過也看到有些人說這樣並沒有改善,我試了之後,該程式依然躲在背後,只是系統似乎沒那麼佔 CPU 了,就先這樣子吧。

4/3 補記:上面的設定好像沒什麼用,筆電沒事時,硬碟依然一起在跑,耗去的記憶體就比我在工作中 PC 用去的記憶體還多,真不知它在忙什麼?好像只是執行作業系統 VISTA 及防毒防駭防火牆,就很辛苦了,這些 PC 上也都有啊。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回應

use services.msc to stop it.

我的nb中也有searchindexer.exe這個程式
不過並不會有太耗系統資源的情形發生
只是偶爾會有cpu突然爆衝的情況發生
請問
searchindexer.exe這個程式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它是否有“遠端監控“有裝searchindexer.exe程式的nb?
請問是否可以提供目前“遠端監控“的程式名稱?
謝謝

searchindexer.exe 我查到資料是和搜尋有關, 大概是做索引檔的吧.

似乎和遠端監控無關.

我自己有在用的遠端監控是 VNC , 可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VNC

据我的经验,只要进入控制面板,索引选项,把过多的索引位置去除即可。(win 7)

Windows Search 本身是 Windows 服務項目的其中一項

你應該通過 services.msc 把整個服務項目停用。

單純修改註冊表是無效的,因為 Windows Installer 會自動重新安裝該項目。

最終,SearchIndexer 和附屬的 SearchProtocolHost、SearchFilterHost 還是會跑出來

但要留意一點,停用 Windows Search,即意味著索引子無法更新。

通過搜尋檔案搜尋出來的結果,可能已經是基於舊的索引紀錄。

感謝您的告知.

我現在已經換成 Win7 , 目前沒有這個問題了, 至於原來用的筆電, 已交給同事, 不知他們還有沒有這個困擾?

有空來去問看看.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