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Win10 無法安裝舊字型的問題

據說在 Win10 無法直接安裝某些舊的字型,除非是先安裝在 Win7/Win8,然後升級才行。
 
網路上有人提出一些解法,這裡簡單記錄一下。

1. 有人說打開 Win10 內建的防火牆就可以了。若還是不行,就開防火牆之後重開機。

2. 把舊的字型轉換成新的字型,方法如下:

  1. 在此 http://www.zhuan-huan.com/font-converter.php (另一網址 http://zh.fonts2u.com/font-converter.html) 把字型轉成 otf 格式。
  2. 用 FontCreator v5.6(繁中版) 將 otf 轉成 ttf 版。
  3. 用 FontCreator v8.0(英文版) 將 ttf 再用 file -> export font -> export true type
如此就可以了。要如此是因為 v5.6 轉出來字距有問題。而 v8.0 無法開啟 otf 格式。

3. 同上,聽說 FontCreator v9.1(英文版) 可以直接處理 otf ,就不用分成二個步驟了。

【後記】

底下有人回應說只要在上面網址將轉換格式設為TTF就好了,也就是TTF轉TTF,就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了。(再記:留言有人說「直接TFF轉TFF我這邊一樣出現字距過大的問題呦!」)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回應

過程中要給字型重新命名否則安裝之後字型名稱會出現亂碼,在在5.6中格式---命名要把字型檔的名稱打上

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的。 只要在那個網址將轉換格式設為TTF就好了,也就是TTF轉TTF,一樣OK,這樣就不需要這麼多程序了。

感謝建議!smiley

請問轉換過的字型該怎麼重新命名? 有試過直接重新命名檔案,但名稱還是亂碼 

直接TFF轉TFF我這邊一樣出現字距過大的問題呦!

謝謝,我補充在主文之中了。

转换ttf到ttf解决了我的问题,感谢!

TTF轉TTF可以執行,謝謝!

安裝FontCreator v9.1程式後要輸出檔案會遇到付費的視窗,請問該如何解決?

> 安裝FontCreator v9.1程式後要輸出檔案會遇到付費的視窗,請問該如何解決?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難道沒有廠商出WIN10可用的新版本字型嗎? 一定要這樣自行轉換??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