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ndroid 手機安裝莊春江工作站

有人詢問如何在 Android 手機安裝莊春江老師所提供的阿含經與尼柯耶以及其他資料,其實就是整個莊春江工作站的內容。因為在離線時,也希望能隨時查詢站上的資料,所以我就試了一下,並把過程記錄下來,提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莊春江工作站單機版可以在此下載

http://agama.buddhason.org/

image

下載之後解壓縮,放在手機裡面,就可以進行閱讀了。

我自己測試開啟 HTML 檔時,找不到 Chrome 可以使用,就用預設的 HTMLViewer,卻無法正確開啟,改成使用海豚瀏覽器則可以順利閱讀。

image

不過沒有安裝海豚的,先不用急著安裝,底下還有後續發展。

雖然這樣就可以簡單的離線瀏覽,不過進一步的功能,例如全文檢索,就需要使用到 PHP,所以必須安裝 HTTP Server 及 PHP Server。

因為友人已經安裝過 Apache HTTP Server,所以我就先安裝起來,畫面如下(有自行裁剪)。

image

 

我一切都用預設值,在手機也發現根目錄下有一個 htdocs 的目錄,裡面有一個 public 子目錄,內有一個 index.html 檔案。

首先在海豚瀏覽器中輸入

0.0.0.0:8000

發現失敗,沒有畫面,加上目錄與檔名也沒有用。

後來改成用 Chrome 來試,就順利看到預設畫面了。這一回合換 Chrome 勝利。

於是把莊春江工作站內容全部放到 htdocs/public 目錄中,開始進行瀏覽,果然順利看到畫面了。

image

閱讀內文也 OK。

image

不過在長阿含經中直接執行選擇某經的功能,就出現如下畫面。這表示 PHP 沒有執行。

image

所以又安裝了這個 PHP Server

安裝之後執行,發現一直閃退又重啟,原因不明。後來關掉 HTTP Server ,PHP Server 才順利啟動。

image

其原來的預設目錄是 www,Port 是 8080,我剛開始是認為應該和 HTTP Server 一致吧,所以就改成如上圖。不知若不改,會不會就不會閃退了?

不過反正 HTTP Server 關了之後,PHP Server 依然可以運作,我也不想搬移檔案,所以就用上面的設定執行了。

再次進行全文檢索,果然有結果了。

image

也可以順利進入經文,看到變色的經文。

image

這次測試算是很順利,對於需要離線查詢的人,應該是很方便的。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