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uilder 處理無法載入專案的錯誤 Could not convert variant of type (Null) into type (OleStr)

今天要用 C++ Builder 10.2.3 開啟一個舊的專案時,卻突然跳出一個錯誤訊息。

 

 image

 

這個專案半年前有開啟過,並沒有什麼問題。C++ Builder 開啟其它專案也沒有問題,不知是哪裡出錯了?

 

找了許多資料,有許多都是在程式中或資料庫中遇到的,不是我這種一開始就打不開專案的問題。

 

終於在這個影片中看到一個解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A7nuADRx0

 

就是用純文字編輯器開啟專案檔 "xxxxx.cbproj",搜尋這串文字

 

「Logo44x44.png」

 

找到後把這一段移除再儲存就可以了,雖然我不知道理由是什麼。

 

 

<DeployFile Configuration="Release" Class="UWP_CppLogo44">

   <Platform Name="Win32">

     <RemoteDir>Assets\</RemoteDir>

     <RemoteName>Logo44x44.png</RemoteName>

     <Overwrite>true</Overwrite>

   </Platform>

</DeployFile>

 

 

最後就可以順利運作了。

 

另外也看到有人建議,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專案,再把原來的資料一一複製過去。我原本也有這想過這個方法,若找不到答案就要試看看,因為目前有解,就沒試這個方法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