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挑骨頭--明日邊界

image

 

底下有雷。

 

明日邊界是阿湯哥和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主演的科幻片,阿湯哥是一個因為殺了外星人,而獲得不斷輪迴重複回到同一天的能力的軍人,利用可以不斷重新開始再玩一次的能力,加上可以累積經驗值,在經過無數次的努力後,終於打敗外星人的故事。

 

在電影中,阿湯哥一開始有能力回到過去後,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後來才知道女主角麗塔也曾經有同樣的能力,只是後來失去了。

 

於是阿湯哥有重生能力,麗塔有重生經驗,二人就這樣不斷合作,過程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這電影偶爾也在電視上重播,看過幾次後,突然生起疑情。

 

麗塔說她原本也可以不斷重生,但就在一次大量失血之後,這個能力就沒有了......

 

想一想突然就覺得不合理,她怎麼知道這個能力沒有了?除非她死了,沒有再重生,才能確定知道沒有重生能力了。但她還活著,她是如何知道的?這問題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不知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有提示,我漏了看?或是原作其實有說明?

 

我還想到另一個點,如果同時有二人都有重生能力,甚至多人都有,是不是只要一個死了,世界就重新開始,這樣這場戰爭要打到什麼時候啊? XD

 

當然,若扯上多重平行宇宙,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一般標籤: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