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在 Github 提交 Pull Request

這篇是介紹如何在 Github 上修改別人的專案。當然不是直接修改,而是送出建議,請對方修改。

 

底下是記錄實際操作過程,前置作業是以 cbeta-git 為對方代表,有一個 testpr 的專案。

 

heavenchou 是我方代表,首先要 Fork testpr 專案,並且在自己 Fork 的專案進行修改,然後提交、推送,和修改一般專案一樣。

 

此時到 Github 去看,可以看到有一個通知:

 

This branch is 1 commit ......

 

按下旁邊的 Contribute,會出現如下視窗,按下 Open pull request。

 

im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在 Mac 命令列使用 Github 的 Token 執行 Git Push

以前有寫過一篇「在 Xcode 操作 Git」,為什麼又要寫這篇在命令列的 push 呢?

因為今天用 Xcode v13.3 提交雖然有成功,但推送卻失敗,得到如下訊息。

 

image

 

在 stackoverflow 有看到有人也是今天提問,但還沒有看到回答。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1581440/q-an-unknown-error-occurred-user-rejected-certificate-for-github-com-17-on

 

所以決定先在命令列推送。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在 Visual Studio 上使用 GitHub 進行版本控制

本文簡單示範 Visual Studio 建立 C# 專案並使用 GitHub 基本功能。

雖然 Windows 的 TortoiseGit 很好用,但如果可以直接在 Visual Studio 上直接操作,那還是比較方便。

建立專案

image

 

im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在 Xcode 操作 Git

我未來有機會要在 Mac 的 Xcode 開發程式,因為是在不熟悉的環境,所以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工具,其中版本控制的 Git 就是重要的工具之一。

在 Windows 環境下,我使用 Git 是用 TortoiseGit 這一套工具,它是 GUI 界面,非常方便好用。在 Windows 下的開發環境或 VSCode 等編輯程式雖然也有整合 Git,我就懶得學那麼多套了,直接用 TortoiseGit 來操作。當然,我更懶得背 Git 的指令了。


在 Mac 上,我雖然有安裝 Sourcetree 這套工具,但還沒有熟悉,所以打算直接學習在 Xcode 上操作 Git,也省得每次要離開 Xcode 才能操作 Git 的功能。


底下記錄我常用的功能與操作方式,不過並不會介紹 Git 的細節,所以這是只適合對 Git 已有初步認識的人閱讀的。


環境


macOS 10.15 Catalina

Xcode 11.1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使用 TortoiseGit 刪除 GitHub 上的標籤

這二天有需要刪除 GitHub 上的標籤,但試了半天試不出來,原本以為很簡單,如下圖,只要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刪除 ref/tags/標籤名",就可以刪除該標籤了。

image

 

不過後來才發現,上面只是刪除了本地的標籤,無法刪除遠端的。只要重新拉取資料,被刪除的標籤又出現了。

在 GitHub 上東找西找,網頁上好像也沒有讓人刪除標籤的方法。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G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