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P

PHP 和 Drupal 使用 SMTP 發信

事情的開始

前陣子突然發現承租的主機好像沒有發信給自己。不管是 Drupal 系統的留言通知,或是自己寫的一些 PHP 程式,都沒有寄各種通知信給我,上站一測,果然如此,這可不得了,立刻通知主機商,請他們處理。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他們通常很快就處理好了。

主機商不久來信,信中說是 GMail 擋了我的信,系統本身並沒有問題,還要我參考這一篇:

https://support.google.com/mail/answer/81126#authentication

我再上站測試,果然寄信到 outlook.com 的信箱沒有問題,寄到 gmail.com 就石沈大海,心中隱隱覺得不妙。

上面那個網址,我看了半天,也不知是怎麼回事。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猜想大概是站上的註冊信與廣告信太多,gmail 可能懷疑我的主機有問題,因此要求進一步的認證,否則就不接受這個主機寄出來的信。

於是上網向各方求助,也請主機商再指導一番。他們來信說,我使用的都是 php mail(),建議我改用 smtp 的方式寄信,另外也要我啟用 SPF 和 DKIM,一些朋友也是如此建議,雖然不太懂,但至少有進一步研究的方向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SM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