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F

FontForge 使用心得

前言

 

FontForge 是一支功能很強的字型處理程式,會接觸這支程式,主要是在學習由某些字型檔,取出部份字型,打造出一個 Web 開放字型 woff/woff2(Web Open Font Format),讓讀者在線上閱讀佛典時,可以在沒有安裝較新的 unicode 字型的情況下,也能看到這些字型,就是利用 Web 開放字型。

 

下載與安裝

 

FontForge 官網:https://fontforge.org/

 

下載後請依官網指示安裝及執行,重點提示:

 

  • 在安裝程式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image


 

  • 安裝後,開啟 FontForge 也是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是直接在捷徑按右鍵,選內容 -> 相容性,勾選「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此程式」。

 

image

 

如果要處理的字型很大,就需要 64 位元版的程式,可在這裡下載最新的版本: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fontforgebuilds/files/x86_64/Portable/

 

不過作者有交待,64 位元不常更新,可能問題較多,請儘量少用。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T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