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中國的雲端空間--百度雲、360 雲盤

有人建議我使用「百度網盤」,我昨天去申請,竟然有 2T 的免費空間。
 
它的介面看來不錯,因此就註冊來用,2T 真的可以放不少東西,比起那些數 G 或數十 G 的空間,可以省下安排的工夫,因此有在考慮如何利用。
 
*** ***
 
它一開始只有 5G 的空間,只要使用手機或平板程式登錄,就送 2T 空間。
 
相關網址如右: http://yun.baidu.com/1t
 
為了安全,我不敢用手機安裝程式,因為它要許多權限及通訊錄,所以我就拿測試用的 iPad 來安裝程式及登錄,就送我 2T 的空間了。
 
當然後來還是由 iPad 把該程式移除,實在不太相信中國的東西。
 
 
*** *** ***
 
一開始我試著上傳 CBETA 的光碟 ISO 檔時,大概只花了幾分鐘,它就說 OK 了。
 
我當時實在不相信有那麼快,我電腦的上傳速度好像只有 64K 或是 256K 而已,心想就下載來試看看,但下載也很慢,就放棄測試了。
 
後來才有人告知它有支援離線下載,也就是只告訴百度雲要下載的網址,就由百度雲去下載到自己的網盤中,而且若有其他人上傳過同樣的檔案,它就會立刻完成。
 
我想,大概是不管多少人有這個檔案,實際上在百度只有一個(或數個存在),難怪它能每個人給 2T,其實大多是同一個檔案,尤其是那些電影檔,雖然很大,但都是同一個,不會多佔空間吧。
 
因此我第一次上傳時,可能它已經判斷有人上傳過同樣的檔案,因此就立刻完成了。
 
於是又花了一小時下載 1.8G 的 ISO 檔,每秒大概 500 多 K,速度還可以接受。比對後檔案內容一致,並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我後來也常遇到 40 ~ 50K 的慢速。
 
*** *** ***
 
我有試著在線上看別人分享的影片,速度有點慢,無法像 youtube 那樣順暢,會一直中斷,但聽音樂則 OK。
 
*** *** ***
 
若要下載 2G 以上的檔案,會無法直接下載,需要安裝什麼雲管家之類的檔案。
 
底下這篇有教導如何避開此問題。
 
 
其實就是把網址中的 share 改成 wap,也就是進入手機版畫面,就不需要那些程式了。
 
因為我不相信中國的東西,所以不想安裝雲管家。
 
*** *** ***
 
中國的東西在使用上果然有點敏感,我放了個檔案要分享,卻無法成功,因為檔名是「轉法輪經講記」。
 
我想大概是被「法輪功」害的,所以只好改名成「轉法-輪經講記」,才順利成功。
 
不過也還遇到一些無法通過的名稱,例如這二篇論文「佛教禪修與身心醫學—正念修行的療癒力量-溫宗堃」、「《須深經》的傳本及南傳上座部對《須深經》慧解脫阿羅漢的理解-溫宗堃」,就搞不懂究竟是那個詞無法通過他們的過濾了?
 
*** *** ***
 
後來又有人介紹了 37T 的免費空間。
 
 
不禁想起我第一次使用的硬碟是 40M,那還是同學的,我們一起共用還有剩。
 
在獅子吼時期,亞洲最大的 FTP 在交大,空間有 15G,我當時有權限上去處理佛教的資料,那時我自己使用的硬碟大概是數百 M 吧。
 
現在我使用的空間已是數百 G 了,遠超過當年的交大 FTP。
 
我很難想像,我什麼時候會有 37T 的資料呢?
 
不過後來註冊後,在速度上不甚滿意,所以就先擺著備用,等哪天它的速度改善了,再來充份利用吧。
 
也希望那些 Google,Dropbox等大公司,也可以如此大方,那就更好了。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回應

[實在不太相信中國的東西......] (這方括弧代表引號;我還未找到該如何輸入引號XD)

雖然我多也心有戚戚焉,但學長的反應實在很好笑~~ 學長是想被蓋布袋嗎? 畢竟不少國人朋友到中國大陸做生意,學長的站友們應該也有不少人來自中國說......

除了產品穩定性外,也許政治因素比較可怕。所有資料都等於自動攤開來送給中國政府檢查(不知道還有什麼個人隱私與商業機密可言?),免費奉送 : )

 

 

哈哈, 應該不會啦, 我有一些中國朋友, 他們的看法也和我差不多哩. cheeky

前陣子我才被 Snap.do 綁架了我的電腦, 其實我是知道的, 但為了安裝某個程式, 不得不被綁架, 後來真的是花了很大的工夫, 才把它清掉.

前陣子也有中國朋友有事要跟我 QQ, 我也不敢安裝, 只敢用他們的網路版來聯絡. 我真的是很不敢信任啊!!

發表新回應

借我放一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