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Google雲端硬碟更改檔名變成上傳的陷阱

最近在 Google 串流版的雲端硬碟進行更名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免得日後踩到同樣的地雷 。 :)

假設我有五個檔案。

 

121-0001.jpg

121-0002.jpg

121-0003.jpg

121-0004.jpg

121-0005.jpg

 

我想把它們改名,也就是把最後一個數字減一,理論上我只要寫這個批次檔就可以了,注意順序不可以錯誤。

 

ren 121-0001.jpg 121-0000.jpg

ren 121-0002.jpg 121-0001.jpg

ren 121-0003.jpg 121-0002.jpg

ren 121-0004.jpg 121-0003.jpg

ren 121-0005.jpg 121-0004.jpg

 

不過在實際執行後,檔案的確立刻改好了,但發現雲端硬碟程式在大量工作,一查才發現它在上傳檔案。

 

im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申請中國的雲端空間--百度雲、360 雲盤

有人建議我使用「百度網盤」,我昨天去申請,竟然有 2T 的免費空間。
 
它的介面看來不錯,因此就註冊來用,2T 真的可以放不少東西,比起那些數 G 或數十 G 的空間,可以省下安排的工夫,因此有在考慮如何利用。
 
*** ***
 
它一開始只有 5G 的空間,只要使用手機或平板程式登錄,就送 2T 空間。
 
相關網址如右: http://yun.baidu.com/1t
 
為了安全,我不敢用手機安裝程式,因為它要許多權限及通訊錄,所以我就拿測試用的 iPad 來安裝程式及登錄,就送我 2T 的空間了。
 
當然後來還是由 iPad 把該程式移除,實在不太相信中國的東西。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FaceBook 裡的撿蛋遊戲 Hatchlings

Hatchlings 是我在 facebook 裡有「參與」的一個小遊戲,原本就一直想整理那些蛋,今天剛好利用假日,就動手進行。還有許多非特殊的蛋,我另外再找時間整理。(已補充進去了)

下面各圖中,有些蛋用滑鼠移過去時,會秀出一些說明,而虛線框起來的蛋,用滑鼠點下去就可以看到孵出來的樣子,再點一次又會恢復蛋的原始模樣。其實這也是我寫這篇的主要目的,練習在 Drupal 使用 jQuery,試看看處理動態的效果如何,結果我覺得不錯。

至於對此遊戲的心得是:許多蛋畫的很漂亮,但有些孵出來的實在長的不怎麼樣。還有一點,在整理這些資料時,也學到許多特殊的節日,例如我第一次聽到有一個「說話像海盜節」(Talk Like a Pirate Day),同時也發現同樣一顆蛋會孵出不同的東西,例如萬聖節及擠牛奶的少女等,不過細節我還不清楚。對了,還有在十二生肖系列中,有一顆寫錯中文字了。

因為圖很多,所以完全開啟要有多一點耐心才行。^_^


【鯊魚週系列】


【2009 賭城 拉斯維加斯】


【和金錢有關的蛋】


【好風景】


【很有現代感】

重要度:
文章分類:

FaceBook 裡的 MyCity

我想許多人都知道,在 Facebook 中有許多應用程式,而且很多人可能已經玩的不亦樂乎。我使用的應用程式極少,主要的原因是我英文不好,工作很忙,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試。(尤其兩個老闆都在已經加在我的朋友名單之中,玩太多他們會發現。)

我有在使用的其中一是 My City,它很簡單,就是建一座城市,每天固定去加入一位市民,同時也可以幫朋友及網友加在他們的城市中,而通常他們也會幫我增加人口。這就樣每天看著城市愈來愈大,人口愈來愈多,也算是生活中的一點小樂趣,而且和朋友及陌生網友的互動,也有著一種「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及「同是天涯網路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意境。

如果你有 Facebook 的帳號,歡迎你來幫我增加市民,這是我的城市: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使用離線部落格軟體 Zoundry Raven

Zoundry Raven剛知道 Zoundry Raven 的時候,就想過要寫一篇簡單的介紹,結果拖了許久,待寫的資料還是排了一長排,今天剛好同事有需要用到這類的工具,就寫了篇介紹給他們,我也樂得順便改一改貼上來。

一般在網路上寫部落格或使用 Web Mail 的人都知道,在網路上發表資料總是比較麻煩,一來怕突然斷線,辛苦輸入的資料就此付諸流水。二來要上傳檔案也相當麻煩,總是要把檔案一個一個的先上傳好,再插入至圖檔中,雖然有許多好方便的上傳工具或套件,但總是無法非常直覺好用。

我猜想大概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有一些懶惰的聰明人就發明了「離線部落格」這種軟體,如果把線上寫部落格想像成線上寫 Web Mail,那麼離線部落格就像是用 Outlook 等 Email 軟體,可以先在自己電腦裡寫好,然後再上傳就解決了。

目前我試用過二套,一套是 Windows Live Writer,另一套就是本篇使用的 Zoundry Raven。

我選擇了 Zoundry Raven,理由有二,第一個是因為我正在努力學習擺脫 M$ Windows 的控制,第二則是因為本站是使用 Drupal 架設,Windows Live Writer 並沒有支援,而 Zoundry Raven 不但支援 Drupal,也支援非常多的部落格程式與網站,所以它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了。

Zoundry Raven 不但只是能上傳文章到網站,它還可以當成網站資料的備份,把網站的文章下載到自己電腦,讓二邊可以同步。若在自己電腦中修改文件,也可以同步更新到網站,刪除文件也是可以同步達成,這都是非常好的功能。除此之外,它也同時能上傳好幾個網站,如果你有好幾個部落格,只要上傳一次,就全部一次解決了。

另一個好處,如果要在文章中插入的圖檔很多,使用本程式就會很方便,圖檔在一般繪圖程式中準備好之後,根本不用先儲存成檔案,就可以直接由剪貼簿貼到 Zoundry Raven 編輯視窗裡,上傳時它會自動放置在 Drupal 的上傳目錄,也可以自行選擇圖檔的上傳位置,這可說是非常貼心的作法,底下會說明設定方式。

重要度:
文章分類:
借我放一下廣告
訂閱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