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2006

電影裡挑骨頭--鬼膽神偷

鬼膽神偷 (After Sunset) 是一部蠻輕鬆又緊張刺激的片子。雖然是「神偷」之類的片子,但卻和其它片子不同,它沒有在偷竊的計劃與細節花太多工夫,反而是加入了愛情探討,也加入許多輕鬆的劇情設計,而且結局蠻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你沒看過這片,就先別往下看了,因為底下談到的事,是劇中的重點,重點若先知道,再看片子就沒意思了。

你確定你要往下看?因為若真的沒看過此片,未來也想看的話,往下看會很可惜的。

再聲明一下,雖然片子很好看,不過我挑的骨頭其實沒什麼意思,三兩句就結束了,所以請不要抱著太大的期許,以為會有什麼精彩的探討。

我相信你要往下看了,但我現在反而有點心虛。你知道那種感覺嗎?就是如果你在我面前,明知道我說完後,你一定會很想K我,但我又不能不說了,因為若不說,你也一定會K我,這實在是兩難,只好硬著頭皮說了....

這部戲有一個重點,就是 FBI 史丹探員想騙男主角麥斯,史丹假裝「印魚酒」--插著雨傘的調酒--是後勁很強的酒,他喝醉了,讓麥斯送他回房休息,也因為如此,麥斯對他失去了戒心,他沒想到史丹只是裝醉,所以他後來的一切都被跟蹤在後的史丹看在眼裡,包括他打算藏鑽石的地方。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一般標籤:

電影裡挑骨頭--透明人

「透明人」裡面有一個片段我覺得很不合理。

那是主角第一次變成透明人的時候,他覺得眼睛很痛,理由是因為沒有眼皮,擋不住光線,所以眼睛會痛。

不過這個解釋實在很不合理,因為光線透過了眼皮,當然也會穿透眼球,甚至視網膜、視神經,全都會穿透過去。

如果沒穿透眼球,我們就會看到二顆眼球在半空中飄盪,這畫面實在有點恐怖。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一般標籤:

保護中國文化 連署漢字列文化遺產

我的工作是佛典電子化,和漢字有相當深厚的關係。在漢譯佛典電子化的處理過程中,除了學習到佛法,也看到宋元明清各朝時期所用的漢字。當然我自己只學到一點皮毛,但在這過程中,已覺得漢字許多的學問與趣味在其中。如果漢字有一天消失,只剩下大陸推廣的簡體漢字,那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

我和大陸一些佛教相關的網站的朋友們有些往來,有點年紀的人,對繁體字大多還能看懂,他們也很感慨現在年輕一輩的大多不懂繁體字。不只是佛典,中國固有文化的資料,都要改成簡體字版本才能讓他們了解,但這種繁轉簡的過程,有如經過了一手翻譯,由文字本身表達出來的意義已經消失,只剩下漢文發音所產生的理解而已。

剛剛看到一篇新聞,提到有人要連署將漢字列文化遺產,我將新聞貼在底下,連署網址在此,歡迎前往連署:
http://203.69.129.149:8080/heritage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一般標籤:

我對清海法師的看法

剛收到朋友寄來清海法師的新聞,看了還真有點感慨。

我是在大學時接觸過她,學習她教導的東西。那時我蠻佩服她一點,是她以前刻苦修行的精神,是修行人的榜樣。

我接觸她時,她是示現出家相,後來因佛教界的批評,她改以在家的形象示人。而我則因自己的瓶頸,有一陣子沒接觸任何法門,也包括她的教導。

與她曾有一段因緣,我是覺得蠻神奇的,有空再談這個故事。

重要度:
文章分類:
佛法標籤:

不用 Windows 也能跑 Windows 程式

看來在麥金塔上直接執行 Windows 的程式愈來愈有機會了,說不定日後我真的不用寫跨平台的程式。

以下轉貼自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7643,00.htm


不用 Windows 也能跑 Windows 程式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03/07/2006

以前,在麥金塔電腦 (Mac) 上執行 Windows 程式,是漫長、痛苦的過程。只有一種選擇:執行 Virtual PC 模擬軟體。

但隨著蘋果電腦公司改用英特爾晶片,選擇日益擴增。其中一個例子,就是蘋果自製 Boot Camp 軟體,讓英特爾架構的 Mac 可選擇以 Windows 或 Mac OS X 作業系統開機。同時,新創公司 Parallels 也推出新軟體,讓微軟作業系統在獨立的虛擬機器 (virtual machine;VM) 上執行,執行效能只慢一點點。

不久後,將有另一種選擇。新選擇的特色是:連 Windows 都不必買。雇員約 20 人的明尼蘇達州小公司 CodeWeavers 採用一種稱為「Wine」的開放原始碼技術,即可在 Mac OS X 環境下執行一些 Windows 應用程式。

重要度:
文章分類:
電腦標籤:
借我放一下廣告